叶燏

未来有光

喜欢春天的花,夏天的树,秋天的风,冬天的雪和每天的你

作为一个内里现实庸俗,外在幻想小清新的傻姑娘,
我想和你一起度过这样的每一天,
在清晨,阳光透过被微风吹拂的浅色帘子,洒在床上,被光亮微微刺激而醒的你,温柔的叫醒还伏在你胸口呼呼大睡的我,如果我不起来,可能会面临两种情况:
平时,被捏着两边的脸颊肉,用戏弄的语气叫着:“小笨蛋,再不起床就打你屁股啰”。
周末,充当闹钟的人起早了,于是打着“我醒了你也不准睡的旗号”。撒着娇要我起来陪他玩。
总结一句话: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,每一个有起床气的人都是上辈子折翼的天使好么。
折腾一番后,两人便在浴室里刷牙洗脸,你总是喜欢在我睡意未消的脸糊上一口满嘴的牙膏泡泡。
对于我的厨艺,大家都心知肚明,停留在蛋蛋蛋的层面上。所以早餐当然是交给我们的大厨,而我便是潇洒的开着喜欢音乐一边指挥对方去给我煮杂粮粥。
或者赶早两个人结伴去茶楼吃早点,吃着我最爱的叉烧包和凤爪,有一搭没一搭地和你谈笑。
晚上下班回家你永远比我先到家,家里亮堂堂的,围着围裙的你从厨房里端着做好的菜走出来,对我说“快点去洗手吧,今天还特意做了你前两天嘟囔想吃的,菜就要好啦,帮忙拿碗筷哦”。虽然我吃完饭也不洗碗。
晚上10点多洗完澡,我们俩就躺在自家的大床上闲聊,聊着聊着困意涌上行头,挣扎的完成每日黏糊糊地睡前亲脸拥抱日常,向彼此道了晚安后,关了灯沉沉睡去。
就是想与你过这样简单轻松还有点点肉麻的日常。

写给今天也很喜欢的
阿铭

写于2017.6.4
发于2017.6.4

评论(1)

热度(2)